首 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14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14日上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第二批主题教育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景德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永昌出席并讲话。校党委书记赵伟作总结报告。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东主持。校领导魏立平、王万山、陈春生、杨耀防、李广欣、陈小林,党委委员王殿元、冯健,巡回指导组成员陶蓉、龚俊哲,以及全校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赵伟指出,我校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批参加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时代之问”为导向,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处级以上干部为重点,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要成果。学习强国、中国教育报等主要媒体近百篇新闻报道了我校主题教育的特色做法。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抓实学习教育,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紧扣重点难点,深入调查研究,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三是坚持刀刃向内,全面检视问题,增强党员干部自我革命精神;四是着力破解难题,推进整改落实,提高师生员工获得感满意度;五是对标中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质量。

 

    赵伟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持续用力,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抓好以下工作。

 

    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动学习教育再深入、再强化。持续锤炼坚强党性。要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要把这次主题教育期间查摆的问题与巡视反馈的问题相结合,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推进专项整治整改,善始善终、善作善成。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要逐条逐项推进落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永不停歇。要努力营造崇尚学习、深入调研、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解决“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问题,驰而不息抓好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陶永昌对九江学院的主题教育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九江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一是组织领导精心周密、保障有力;二是学习教育认真扎实、收获明显;三是调查研究深入实际、成果丰富;四是检视问题对标对表、自觉深刻;五是整改落实边查边改、富有成效。

 

 

 

 

 

    陶永昌代表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就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抓常新,提出要求。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不断夯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尤其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思路、工作举措、实际成效,努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要把抓好主题教育期间发现的各类问题整改,作为持续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特别是着力抓好中央部署的8个专项整治和“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问题、省委部署的6个专项整改和本单位本行业本系统突出问题以及“降成本优环境”等六项重点工作突出问题的整改,在主题教育期间已经解决的,抓好巩固提高;尚未解决的,进行系统梳理、对账盘点、紧盯不放,拿出过硬措施上下联动、合力整改、持续整改,做好跟踪问效工作,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务必防止问题再度反弹。

 

    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切实总结好这次主题教育开展经验,积极探索建立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落实落地。要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经常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突出问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面对大是大非亮剑、敢于面对矛盾迎难而上、敢于面对危机挺身而出、敢于面对失误承担责任、敢于面对歪风邪气坚决斗争。

 

    刘晓东在主持大会时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激励党员、干部永葆初心、勇担使命,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晓东要求,学校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后,各基层党委也要按照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好统筹协调,各基层党委要尽快召开总结会,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上一条:我校广大党员和离退休老同志踊跃捐款 助力抗疫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