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广大党员和离退休老同志踊跃捐款 助力抗疫

发布日期:2020-03-05    作者:     来源:     点击: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众志成城防控疫情。近日,我校在广大党员中积极开展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各基层党组织加强对党员自愿捐款的指导服务,尊重党员意愿,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广大党员心系抗疫,情系人民,踊跃捐款。参加捐款的,有党员领导干部,也有普通党员;有离退休老同志,也有学生党员。有的同志家中并不宽裕,也尽己所能献出一份爱心。有的同志身在外地,通过网络转账等形式积极参与捐款。涓涓细流汇成爱心长河,自愿捐款表达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全力支持。截至3月4日,全校2359名党员共捐款37.85万元,已全额上缴上级指定账户。

 

    学校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在离退休党员中发出倡议书后,短短几天时间里,学校287名老党员和13名非党员老同志纷纷慷慨解囊、踊跃奉献爱心,捐款总额达10余万元。

 

 

 

 

 

    “新冠肺炎疫情这么严重,给国家造成了巨大损失,我退休了,不能为国家做什么,表示点心意,捐出1000元”。退休老党员王森祚说。王老联系支部工作人员捐款时,学校离退休总支还未组织捐款,他对支部工作人员说,不管学校组不组织老同志捐款,你都要把我的这份心意交到上级组织部门,不要留姓名。

 

    住在广州的吴美洲、辛志芳夫妇,得知离退休总支在开展抗疫捐款的消息后,立即打来电话,要求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表达爱心。老两口表示,每天在电视上看着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与时间赛跑、和死神抢人,常常热泪盈眶。他们一定要为祖国出一份力、尽一份心,并祝愿伟大祖国早日山河无恙、人民安康。老两口共捐款一万元。

 

    身在美国的叶海山、盛桂兰夫妇,在微信群中了解到支部党员正在捐款,连忙委托老同事帮忙到现场捐款。老党员李萍,身患疾病,2年内做了2次手术,听说捐款的事后,她气喘吁吁地跑到支部办公室,捐出1000元。她说自己生病期间,组织上对她很照顾,这次总算有机会表达自己的心愿。

 

    “是党和国家给了我这一切,现在国家有难,我这个老党员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冷战魁说。冷战魁是原九江师专党委书记,已经90岁高龄。得知捐款的消息后,他亲自赶到支部办公室,捐出2000元。

 

    离休老党员,原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今年90岁的张述华老人和老伴毛珍姑分别捐出5000元和2000元。浔东离退休党支部副书记王坚强,平日里省吃俭用,这次他捐出1000元。原南湖校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陶运文正在广州养病,得知学校在组织捐款,委托儿女转来爱心。92岁的老党员周绍云,看到倡议书后,第一时间到场捐款。患病多年的老党员袁隆凯,行动不便,不会微信,他电话恳请支部成员到家收取捐款。

 

 

 

 

 

    一笔笔捐款,寄托着老党员们对祖国的深情大爱,一句句朴素感人的话语,彰显了老党员们崇高的精神境界。虽然退休了,老党员们仍然铭记着入党的初心,不忘发挥作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着共产党人的本色与担当,以实际行动支持着抗击疫情工作。

上一条:关于申报九江市2020年度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三级岗位有关事项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