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04-25    作者:     来源: 校园网     点击:

4月22日,我校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在主校区逸夫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赵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刘晓东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副校长杨耀防、夏启国、查振华,纪委书记李广欣,党委委员王殿元、冯健、刘遵海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赵伟在讲话时指出,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并强调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学校教师队伍中涌现出一批立足岗位、潜心育人、甘于奉献的先进典型。在全体教师的努力下,学校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取得了明显进步。但是,我们也要清楚认识到,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还存在一些不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新时代学校师德师风建设。

赵伟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新时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就在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建设一支德才兼备、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的教师队伍,把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放在首位,以师德师风建设为突破口,带动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以良好的教风促良好的学风,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我校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赵伟强调,各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师德建设工作,成立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小组,制定本单位师德建设实施细则并落实师德考核工作,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取得积极成效。学校将师德建设工作作为对学院年度考核的重要因素,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原则,对师德问题突出、问题查处不到位的单位进行问责并予以通报。

赵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科学施策,强师德、促师风,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以优良的师德师风纯正教风、浓厚学风、优化校风,努力办好人民满意大学,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刘晓东校长在主持时指出,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教师队伍寄予了厚望,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校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要压紧压实师德师风建设责任,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建设成效,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晓东强调,全校教师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增强师德师风建设,时刻保持清醒、警钟长鸣,切实筑牢师德师风思想防线。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重在宣传教育和风险防范,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这次会议的精神,确保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和要求传达到每一名教职工,入脑入心,大力营造“树师德、正师风、铸师魂”的良好氛围;要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师德师风建设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积极开展交流讨论,持续深入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依法依规严肃惩处师德失范行为。

查振华传达了全国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精神,部署了我校2021年度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他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高教师素质、提升教育水平的迫切需要;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夯实师德建设基础,规范教师职业行为,营造教育书人的良好环境,维护教师正当权益,激发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要求真务实,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取得积极成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落实,认真总结经验,注重工作成效。

校纪委书记李广欣宣读了教育部通报的“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组织参加全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视频会
下一条:人事处赴九江职业技术学院考察交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