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促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篇——学校召开教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0-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促进交流学习,倾听高层次人才的心声,推动学校更好的发展进步,10月1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教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赵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查振华,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王殿元,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党办主任刘遵海出席此次座谈会,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的34名教授参加了座谈会。

 

 

 

  赵书记首先充分肯定了教授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在座的30多位教授,都是来自学校教学科研一线的教师,都是学校教师队伍中的佼佼者和优秀代表,也是学校人才资源中最宝贵的资源。在九江学院过去的改革、发展和建设过程中,大家都立足岗位发挥了不同寻常的作用,为学校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借这个机会,我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赵书记说,召开今天这个座谈会,一方面是要广泛听取大家对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事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善和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另一方面是要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立足九江学院,献身教育事业,实现人生价值。

 

 

 

  在热烈而轻松的氛围中,与会教授畅所欲言,结合各自学院和学科,分别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岗位评聘考核与奖励、申硕工作、学风建设、实验室平台与队伍建设、教授治学、民主管理、自己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惑等问题谈了各自看法,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中大家一致认为,在新一届学校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的团结努力下,学校近期发展成就令人振奋,学术氛围逐渐浓厚,纷纷表示将努力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赵书记认真听取并详细记录了与会教授的发言,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探讨,并就教授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如何发挥带头作用提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胸怀家国,心系学校发展。努力在教育教学、科技创新以及人才培养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改革发展奉献出自己的全部才智。二是希望大家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要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己任,正确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不仅要做教书的典范,更要做育人的典范,在搞好科学研究的同时要能够走上讲台,用自己的言传身教影响学生、感染学生,成为学生爱戴、拥护的好老师。三是希望大家严谨治学,勇攀科研高峰。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校兴我荣的意识,切实把推动学校、学院、学科发展的责任担在肩上;希望大家争当学校学术氛围的引领者,瞄准学术前沿,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勇攀高峰、追求卓越,有拿大项目、出大成果的气魄与能力,力争取得一批高水平、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希望大家成为学校发展的智囊,为学校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四是希望大家甘为人梯,做好“传帮带”。各位教授都是从教多年的老教师,潜心教学和科研,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希望各位教授甘为人梯,大力扶持提携青年一代,认真做好青年教师培养的“传、帮、带”工作,抓好人才队伍梯队建设,帮助指导青年教师成长发展。

 

 

 

 

 

 

 

  赵书记强调,学校党政始终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尤其是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我们将在生活上更加关心、工作上更加支持大家,努力为大家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积极帮助大家解决实际问题,让大家有用武之地、无后顾之忧。祝各位教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万事如意!

上一条:机关一总支二支部召开集中学习会
下一条:九江学院2018年长期从教荣誉证书申报人员信息公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