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委教师工作部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教师师德承诺活动和教师光荣退休欢送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14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引领广大教师用实际行动践行“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的职业操守,增强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师德高尚的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决定由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教师师德承诺活动和教师光荣退休欢送活动。现就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教师师德承诺活动(仅为参考,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组织)

(一)承诺时间:教师节后一周时间为“师德活动周”。(截止20日)

(二)承诺内容:《教师师德承诺书》。各二级学院也可根据《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则》自行制定《教师师德承诺书》的具体内容。

(三)程序与要求:

  1.教师师德承诺活动由各二级学院组织,院领导带领全体教师签订教师师德承诺书。

  2.师德承诺活动应选择适当的场所,营造庄重、严肃的良好氛围。

  3.教师要着装整洁、仪表端庄、可佩带校徽,党员教师要佩戴党徽。

  4.教师应向学生公开作出师德承诺,有条件的二级学院可邀请部分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5.《教师师德承诺书》应在学院宣传橱窗等醒目位置向学生、家长公开,主动接受监督。

  6.加强宣传报道。

二、教师光荣退休欢送活动(仅为参考,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组织)

(一)活动时间:教师节后一周时间为“师德活动周”。(截止20日)

(二)活动形式:一般采取座谈会的形式。

(三)程序与要求:

  1.教师光荣退休欢送仪式由所在二级学院自行组织。

  2.教师光荣退休欢送仪式应选在较为隆重、温馨的场合。

  3.参加活动的教师要着装整洁、仪表端庄、可佩带校徽,党员教师要佩戴党徽。

  4.院领导为到龄退休的教师颁发退休证书。

  5.院领导代表学校向退休教师们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致以诚挚的敬意与衷心的感谢。

  6.邀请党员教师、新入职教师参加活动,由青年教师或学生向退休老教师献花。

  7.邀请退休老教师代表分享宝贵人生经验和阅历,让青年教师接过老教师的“粉笔”,珍惜韶华、建功立业。让广大教师有一种归属感、荣誉感和获得感。

  8.合影留念。

联系人:龙老师联系电话:8334065

附件:九江学院教师师德承诺书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年9月14日

上一条: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坚决查处变相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问题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隆重召开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