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委教师工作部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10    作者:     来源: 校园网     点击:

9月10日上午,学校主校区大礼堂掌声阵阵、气氛热烈,九江学院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赵伟出席庆祝大会并讲话。校长陈小林主持大会。在家校领导王万山、陈春生、杨耀防、夏启国、严平、查振华、李广欣出席大会。各单位、各部门党政负责人,2020年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团队、省级教学团队负责人、带头人,师德师风标兵、课程思政优秀教师以及2020-2021学年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和优秀班主任代表,全体新入职教师、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庆祝大会。

庆祝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赵伟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各位老师和教职员工,向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团队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新入职的40余位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

赵伟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这个教师节富有更特殊的意义。今天受到表彰的教师是九江学院众多老师中的优秀代表,他们勤耕三尺讲台,专注教研教学,潜心教书育人,以高尚的师德师风、较高的教学艺术和学术造诣,诠释了一名优秀教师的丰富内涵。赵伟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更需要全校教职工团结一心,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感悟初心、激励使命,攻坚克难、行稳致远,在国家“双一流”、区域重大战略和江西省“中部崛起”建设的大潮中,赢得机遇,实现快速和跨越式发展。

围绕今年教师节的主题“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赵伟向全校教职员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守教育初心,做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的践行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赓续党的伟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二是要坚持崇德修身,做培养时代新人的“大先生”。要崇尚师德,涵养情怀,善于育人,勤于治学。三是要勇于干事创业,做新时代学校建设发展的筑梦人。要牢固树立主人翁精神,强化争先创优意识,强化责任意识。

赵伟要求,全校教职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和初心使命,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砥砺奋进,共创九江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校长陈小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立德树人是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教师是学校的立身之本。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在全校深入开展向受表彰教师和团队学习的宣传活动,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和尊师重教传统,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持续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推进实施教师能力提升工程,全面提高教师教学和科研能力,努力建设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要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大国家一流专业培育与建设力度,大力培育教学团队和科技创新团队。全校广大教师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自觉修师德、强师能、正师风、铸师魂,不断提升师德师风素养和教书育人本领,爱岗敬业、厚德笃行、育人为本、诲人不倦,始终把“老师”作为第一身份;始终把“育人”作为第一要务;始终把“治学”作为第一追求。希望广大教师能够将崇尚学术作为人生的第一追求,不断加强学术修养,提升学术境界和水平;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提高自身素养。全校各级干部和职工要关心关爱教师、理解支持教师,努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广大教师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切实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

副校长王万山宣读了上级通报文件和学校有关表彰决定。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与会领导为获奖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会计学专业”所在单位负责人、管理学院院长许松涛,2020年江西省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建设点“基础化学课程教学团队”带头人、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曹小华,2020年江西省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建设点“护理专业社区护理教学团队”带头人、护理学院副院长蔡端颖,2020年度师德师风标兵代表、管理学院王秋红老师,2020-2021学年优秀教师代表、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郭钊老师分别走上讲台,作了精彩的交流发言。

面对国旗,40余名新入职教师高举右手进行庄严的入职宣誓。

教师节前后,校领导分别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深入二级学院走访慰问了优秀教师代表。

校党委书记赵伟走访慰问艺术学院张弘老师

校党委书记赵伟走访慰问艺术学院吴小亮老师

校长陈小林走访慰问马克思主义学院龚喜林老师

副校长王万山走访慰问江西油茶研究中心周凯老师

副校长陈春生走访慰问体育学院吕冬生老师

副校长杨耀防走访慰问药生学院何刚老师

副校长严平走访慰问化工学院黄华南老师

副校长查振华走访慰问外国语学院张春子老师

纪委书记李广欣走访慰问临床医学院李强老师

校党委委员冯健走访慰问电商学院李再跃老师

上一条:关于举办教师师德承诺活动和教师光荣退休欢送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教师参加省教育厅举办的2021年师德师风应知应会测试的通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