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7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12月6日上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党委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南昌市政协副主席朱东同志,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主任科员陶蓉同志到会指导。校党委班子成员赵伟、刘晓东、魏立平、王万山、杨耀防、夏启国、查振华、李广欣、陈小林、王殿元、冯健、刘遵海出席会议,非中共党员校领导纪岗昌、陈春生和基层党员代表列席会议。赵伟主持会议。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为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为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做了大量会前准备工作。党委班子成员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会前,又专门安排了半天时间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党委班子成员之间坚持“三个必谈”,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谈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谈守初心、担使命方面的差距不足,谈对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和意见建议。党委班子成员的思想觉悟有了新提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新认识,明确了今后整改工作的新举措,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赵伟同志通报了我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2018年度九江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主题教育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系统梳理汇总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随后,赵伟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敞开心扉、推心置腹,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既从工作上找不足、担当上找差距,又从政治上查症结、思想上挖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坚持实事求是点问题、提意见,开门见山、动真碰硬,触及灵魂深处,扫除思想灰尘,充分体现了对事业、对组织的高度负责和对同志的关心爱护,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后,朱东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认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质量比较高、效果比较好,会前准备充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坦诚、整改措施比较务实管用。具体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组织领导坚强有力;二是学习教育形式多样;三是调查研究深入扎实;四是检视问题深查细找;五是整改落实初见成效。他对后续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始终坚持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坚持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持续深入的学习。二是始终保持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的课题,是我们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三是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要把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的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四是要把专项整治列入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的重要内容,统筹推进,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五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严格执行制度,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成果。

 

 

 

    赵伟同志代表九江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将持续加强理论武装,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要把抓好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促落实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持续强化工作成效,切实增强师生员工幸福感获得感。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相结合,坚持领导带头、相关部门牵头,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形成抓整改工作的强大合力。坚持立行立改,从最容易、与师生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改起,既解决思想问题,也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持续健全工作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整改落实。根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找出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检视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需要建立健全制度的,抓紧制定完善。整改情况要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公开。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返回顶部